close

蘭博基尼:你覺得我野蠻,是因為不懂我

原標題:蘭博基尼:你覺得我野蠻,是因為不懂我



不久前,我在蘭博基尼的浙賽試駕活動上體驗過Aventador S。低速彎中的靈活和高速彎中的穩定遠遠超越瞭我的預期。這一次,我在日常生活中,在城市裡深入瞭體驗瞭一下這款740馬力的蠻牛。我發現,其實在桀驁不馴的氣場下,它其實意想不到地貼心。

“啪啪啪”的快感



導航:“前方隧道,請開啟車燈,隧道內限速40。”所以大牛在限速40km/h的隧道裡能幹什麼呢?



我把車窗開條縫,讓更多的聲浪傳進我的耳朵,隧道“轟炸”行動開始。2擋,轟油,松油,轟油,松油。轟……啪啪啪啪,轟……啪啪啪啪……我猜在做這種幼稚的行為時自己臉上應該是一副欠揍的笑容。後邊有臺SUV聽到這種動靜,就加速追到我屁股後面,跟得緊緊的。我不知道他是想跟近讓耳膜更好地享受快感,還是因厭惡而進行示威。若是前者,歡迎開窗享受;若是後者,不好意思,我是不會顧及你的感受的。

此時,超上來一臺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先生,您超速瞭。嗯?特斯拉先生您在說什麼,可以大聲點嗎,我聽不見啊。

賽道模式以外都是多餘



老實說,開著大牛在城市裡低速行駛是挺難受的。首先是懸掛。對於這套在賽道上表現可圈可點的磁流變推桿式懸掛,在公路上的表現原本我還是有些期待的。可事實上,別說過減速帶,就是一點小小的不平也能讓我顛出一個個感嘆詞,拉長一點就是帶抖音效果的感嘆詞。在我稍稍感覺適應瞭一些之後,一個減速帶差點把我的腎都顛虧。所以,在城市裡開大牛去做點啥,沒有強大的腎怎麼行?



當然,我不該嫌超跑的懸掛硬。接著說說變速箱。ISR變速箱,你可以把它當成介於AMT與雙離合之間的變速箱,它的換擋速度從理論上講換擋速度隻要50毫秒,幾乎是無縫銜接。但是在街上低速行駛時,換擋時的動力中斷非常明顯且伴有很強的頓挫感。另外,哪怕是最細微的收油動作,都伴有明顯的躥動。明明處於STRADA模式(街道模式),理應是最溫和的。切換到SPORT模式,想要開得平順就變得更難。我幾乎對它感到絕望,直到我把駕駛模式切換到CORSA(賽道)模式。



按照常理,賽道模式應該是最激進的,油門反應最激烈、變速箱沖擊感最強的。但是Aventador S的賽道模式表現讓我十分驚訝。我感覺油門變得線性瞭許多,基本上不會因為輕微油門變化而明顯躥動瞭。更重要的是,變速箱換擋過程不僅明顯更快而且頓挫感大大緩解。這隻牛對於我的指令變得服服帖帖。原來,賽道模式下的蠻牛一點都不野蠻,反而是最細膩的。這肯定有利於在賽道上精準地駕馭車輛,而且在日常駕駛中也變得更舒適瞭。所以,其他兩個模式,我覺得根本就是多餘!

踩個高蹺可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以避免尷尬



我們時不時能在網上看到超跑在出入地庫、過減速帶時遭遇“蹭下巴”的尷尬。蹭的是“下巴”,疼的是心窩。好在,Aventador S配備瞭前橋提升系統。隻要按下中控臺上的一個按鈕,前懸就能提升不小幅度。這樣以來,應付城市中可能遇到的絕大多數的顛簸、坡道都不成問題瞭。在高速行進時,前橋會自動降低到正常高度。

內心是無比細膩的



沒有人會去責備超跑的內飾做得粗糙。不過,蘭博基尼的內飾設計師真的是兢兢業業。我認為,Aventador S內飾的設計感和精細化程度是完勝任何同級別對手的。整個座艙充滿瞭戰鬥氣息。那些“轟炸機釋放炸彈”的開關和按鈕,讓其他一些用一塊平板電腦來偷懶中控臺的車新竹靜電機出租型顯得無比弱雞。最愛的還是那個點火開關,打開紅色蓋子按下點火按鈕的感覺,就像剛剛發射瞭一枚核彈!



座椅和扶手部分由Alcantara和真皮包裹,兩種材質之間的拼接無懈可擊,形成瞭極佳的觸感。所有縫線完全是走奢華路線品牌的水準。中控臺上拋光材質的點綴也是恰到好處。總之,蘭博基尼的內飾絕不會讓人覺得車主是一個不顧細節的大老粗,而是一個講究生活品味的貼心紳士。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北靜電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pne71il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